close

2017年歐洲旅行,假借參加朋友婚禮,行玩樂之實(誤XD),

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甲地乙回

行程是台灣-桃園-->杜拜轉機-->丹麥-哥本哈根-->德國-柏林-->捷克-布拉格-->杜拜轉機-->台灣桃園

在捷克機場退稅時有了深刻的體悟,(因為排隊太久很想唱多麼痛的領悟....)

覺得一定要寫一篇網誌好好幫助之後的人(畢竟出國所費不貲,能省一點是一點啊~)

 

我這次退稅有幾個重點想要分享:

1. 歐洲旅遊,盡可能選擇在歐盟境內國家轉機

尤其是歐洲shopping團,若選擇在歐盟境內國家轉機,你在海關那邊蓋退稅章,就可避開人山人海的退稅人潮啊~可以省下超多時間啊~

比如說:

此行我朋友是搭荷蘭航空,回程的行程如下:

捷克布拉格-->荷蘭轉機-->台灣

因為荷蘭在歐盟境內,所以在布拉格機場,就會安排在第二航廈出關,也可在第二航廈辦理退稅,有多快速(請參考他的網誌)

相形之下捷克是我最後一站,杜拜轉機已不在歐盟國內,所以我在第一航廈蓋海關章跟退稅,

我又好命的遇到大陸旅行團,掃了超多名錶跟名品,海關驗貨驗得很開心,我排在長長的人龍中,總共花了我快2個小時我才能去掛行李,

整個就是浪費生命啊啊啊~但不能跟錢過不去,只好認命排隊~

另外一個經驗是我自己在2015年到法國跟西班牙自助旅行時,

買法國航空的機票,回程的行程如下:

西班牙馬德里-->巴黎轉機-->台灣

行前看了很多網誌,提早三小時到機場,就是擔心退稅排隊人潮太凶猛,

結果一到機場,海關那邊只有一個女生在排隊,我拎著大包小包要退稅的東西準備給海關檢查,

他居然頭也不抬的就幫我全部蓋好海關章,前後包含我貼好信封投遞跟把原本預計給他檢查的退稅品再包回行李箱,

只花了 十   分  鐘!!!

早知道就不用這麼早到機場啊啊啊啊~(吶喊)

所以奉勸去歐洲愛掃貨的人可以選擇一下轉機點啊~

 

2. 歐洲旅行多個國家,請看清楚各國退稅的規定

此行我們在丹麥、德國跟捷克都有購買東西,最後統一在捷克出歐盟國家退稅,卻遇到一個狀況,

在柏林的時候,因為大部分要買的東西都在西方百貨可以買到,百貨購物的好處就是,在百貨公司就可以有global blue的退稅櫃點,

我們一次購足一起辦退稅,選擇先拿回歐元現金,他會先蓋EARLY CASH PAID(刷卡換現金的概念XD)

BUT 他會跟你要你的信用卡的資訊,如果到最後你出境歐盟國家沒有蓋到海關章寄回去global blue,

他會把你已經領走的現金金額從信用卡扣回來喔! 所以海關章還是需要補的,

只是你先拿到退稅的錢,但我個人覺得這樣比較保險,畢竟很多部落客都分享退到信用卡不容易收到退稅啊!

IMG_8720.JPG

(西方百貨Longchamp的退稅單)

但在德國Rossman開出的退稅單,只有for 德國境內使用,所以這張後來沒辦法在捷克海關退

(在國外整個覺得都可以退就退,結果清醒才發現,2歐到底是退屁?!難怪我填單被白眼)

IMG_9996.JPG

(長這個樣子的只能在德國退喔~要在其他歐盟國家出境不適用)

退稅金額需達2歐以上才會退,因為基本手續費就要80克朗,所以低於2歐的退稅他不受理XDD

IMG_9997.JPG

(這張退稅金額低於2歐他就不被受理啦~)

退稅人員會不會覺得台灣人超愛錢啊XDD 連2歐都要退~~

IMG_0009.JPG

(可以看到每一筆退稅都需要額外支付80克朗喔~)

DNK是幫朋友在丹麥買的COS鞋子,他會先從丹麥幣轉換成捷克幣,扣除手續費再退給你

 

3. 退稅金額除退到信用卡外,現金的首選請選歐元,除非最後出境的國家你還會再來

本次在捷克出境,所以在丹麥、德國跟捷克購買無法先行退稅退現金的都在這邊最後海關辦退稅,

選擇退現金,因為不想被吃兩次匯差,當下很直覺的選擇退捷克克朗幣,

殊不知回台灣時,台灣哪有在換克朗啊~~~只好留著下次去再用囉~~(是想再去第二次的意思XDD)

IMG_0010.JPG

(退了814克朗,結果回台灣換不回台幣)

另外,提醒大家,購買東西由店家開出的退稅單,

請務必檢查清楚,因為我此次在捷克購買Pandora,因為有購買第三顆免費的活動,所以我分三筆結帳,

結果店員少給我一張收據,少給我一張收據,少給我一張收據!!!

我本來以為還好,沒多想,殊不知海關旁邊代辦的退稅窗口說,收據有少他無法現場退現金給我,

請我直接郵寄回global blue,只能退信用卡了~

事實證明,我從9/18抵達國門,到11/3,信用卡帳單都來第二期了~

依然~~~沒有收到我的pandora退稅

所以應該是沒有完整收據就無法辦理退稅,請大家在購買東西時務必注意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